酷狗仙剑娱乐

资深直播行业从业者18955537111

© 酷狗仙剑娱乐 | Powered by LOFTER

新人主播如何锻炼自己的说话能力?


俗话说的好一样话百样说,什么样的说话技巧比较好,又如何提升自己的说话技巧呢? 在直播时好多人主播都不敢开口讲话,也不知道开口说什么样的话,说出去的话会不会有错误,是不是对的,会不会得罪房间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样的说话技巧会更好。不知道游客,pk时怎么去有个性的接话题,抛出话题。而现在有很多的口才培训班,书籍等,互联网时代说话技巧当然也可以自学成才。


天使老师简单整理了关于说话几条通俗易懂的点:

1、 说话的时候要声音洪亮,这样会显得自己说话有底气,有底气就不会显露自己的气势不足。说话不要太快,通过语速控制好直播间的节奏。


2、 把自己的业余时间拿出来用来看有关说话技巧的书等,也可以在晚上临睡觉前看一个小时的书,这样可以增加自己内在的气质,内外兼修才是王道。


3、 每天对着镜子练习说话,看自己的表情,听自己的语速,了解自己的肢体语言。这 些都是可以改变自己说话的不足,同时也可以看到自己每天的变化。


4、 我们可以给自己在直播时打开录制功能,每次从直播间结束后,马上看看自己哪里有不足,哪里说话换一种说法更合适,哪里可以通过一个话题去引导游客粉丝消费。改变从点滴开始。


5、 说话时候声音的甜美也会吸引到很多人,而声音也是可以锻炼的,比如说用腹部呼吸,这样就会使声音更加浑厚有力,或者说是声音更加有磁性。也可以通过声卡变声快速解决。


6、主播们可以养成收集精美语段的习惯,每天收藏一个笑话,一个话术套路,一个巧妙回答。这样既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绪,也可以遣词造句,积累中无形改变了自己说话的水平,变得更加完美,艺术。


7、 闭门造车始终不知道人外有人,所以就需要我们多去看看在线大主播说话是怎么说的,学习学习,改变自己的说话技巧方式方法态度。


8、说话的时候要有感情,可以学习演讲者的演讲方式,都是可以增加自己说话的技巧。


说话的时候切记要多考虑听话人的感受,切忌说话畏首畏尾,或者太过直率。主播们说话一定要敢说,要大胆,只有敢买出第一步,后面才会有成长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