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仙剑娱乐

资深直播行业从业者18955537111

© 酷狗仙剑娱乐 | Powered by LOFTER

新人主播需要了解的一些基础词汇


一、基础词汇篇

1.房间:这里的房间可不是我们平常出的房间,而是主播所在直播的网页空间,在你成功申请为一个主播后,平台会自动给你生成一个直播空间,而这个空间就是你的直播间,也就是你的房间所有的房间都的独立的,每个都有一个编号。

2.喇叭:意思就是发布广播广告,在线所有的主播房间的下方会飘过你的广播内容,时间很短,大约在10秒钟左右,目的就是吸引所有的在线玩家看到你的内容,直接点击广播进入你在直播房间基本上所有平台都是按发布公告的次数来收取的,当然每个平台每次收取的费用也都不一样。

3.跑骚:意思是平台玩家不止在一个房间停留,在这个房间跑一下,在那个房间跑一下但相对的会有比较喜欢的主播,当她上线就跑到她的房间,或这个主播下线的时候,去其他房间看不同的主播

4.跑道:一次性送一定数量级以上的礼物,不限制种类,就会在直播间的某个地方显示送礼物的人名和接受礼物的主播名称,让所有在线玩家看到;比如说某某套装比较贵,单次2800元,送出后一些没有看过的玩家会被吸引,点击跑道文字后,就会进入该主播房间,适当为该主播增加人气

5.酱油团:一般是指很多玩家聚集在一起的行为,如:某个粉丝群有500人,同时出动几十上百人去某个主播正在直播的房间,这群人有时会送些小礼物,有时会说些祝福的话,之所以称之为团就是因为人数较多的跑骚行为。

6.公会家族帮派:一种网页社区模式,只有达到一定的级别以上才能建立,是一个有组织的群体公会和家族里面有比较多的主播和管理员还有粉丝成员组成让玩家加入后,会在其名字和身份资料里体现其所在的社群名称标签,这种行为的三个目的是:1统一管理调度;2增加玩家内部凝聚力,比如我们喜爱的主播,组成了社群,为了守护这个主播而加入;3有种宣传的作用,当加入这个社群的人进入任意直播间时,名字和资料里边会体现社群的名称标签。

7.空刷:就是在主播不在线的时候送礼物,不论大小多少,同样算主播收入,增加主播经验值很多人难以理解空刷的意思,解释几种供你参考:1喜欢的主播有些天不来了,玩家为了证明对主播的关注,空刷些小礼物,在榜上留名了;2做游戏,有些大玩家经常在主播下播后放跑道,看有谁能被吸引近房间,以人数做赌注,来判定胜负当然有些平台没有空刷,是因为直播结束,你在房间里做不了这样的行为。

8.土豪:这个词不用解释太多了吧?每个人心中土豪的定义都不同,当你在初级阶段是遇到肯为你送出100元礼物的玩家,你就觉得他是土豪,但级别高了之后,面对送1000元礼物的玩家都会觉得是小意思了

9.走私:这可不是我们法律里面的走私,法律里面的走私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在直播行业里的走私是私底下交流,不被大部分的玩家认可的行为但这种行为普遍存在的,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是主播与某个玩家一对一的私下行为,如视频见面等,目的就是做交易,主播挣到钱了,玩家心里满足很多人带着有色眼镜看待网络直播,原因也是各种走私的流言蜚语造成的,其实大可不必,现实社会中这种事情也比比皆是。

10.炸房:一般是指很多玩家聚集在一起干扰直播的行为,如:某个粉丝群有500人,同时出动几十上百人去某个主播正在直播的房间,这群人是用各种方式一起刷屏使主播无法正常直播。

  二、技巧篇

  一、表情动作丰富

  很多新手网络主播在直播间容易犯错的一点就是:表情动作僵硬,不够丰富。这也是许多新手主播人气不够的重要原因之一。

  主播间就是主播和观众沟通互动最重要的桥梁,美女主播除了要善于调动现场气氛,处变不惊,还要尽可能的增加与粉丝间的交流,提高每个人的参与感。

  除了多笑,新手主播也要考虑更多丰富的表情和动作:比如剪刀手的卖萌,手比爱心的温馨,吐舌头的调皮。不要小看这些细节,这些细节让粉丝们受到了感官刺激,不仅感受到你作为主播的积极与热情,更容易对你产生好感,从而更有意愿消费打赏。

  二、多说礼貌感谢

  当有粉丝送礼物给你时,无论数量于价值的多少,都要一视同仁,向送礼物的粉丝表达尊重,表示感谢:“谢谢××哥哥。“能配上适当的赞美最好不过的,让粉丝感受到主播的诚意与热情,并有意愿继续互动。

  当没有人送礼物时,不要直接当面要礼物,这其实是一种很让粉丝反感的行为。但可以用一些暗喻的词句索取礼物,譬如:“好久没有看到过××礼物了!”“求上榜!”等增加粉丝送礼物的积极性。

  三、平时多积累段子

  曾经就有新手网络主播就把段子抄在纸条上,然后直播时可以照着读。虽然略显生硬,但也不失为一种办法。更好的办法,则是平时多积累些段子在心里,直播时可以背下来,至少不会那么生硬,而且粉丝也会喜欢。

  四、多谈自己生活感受和经历

  这其实是美女主播相对于男主播最大的一个优势。没事可以多扯自己的生活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容易拉近主播和粉丝的心理距离。比如最近去哪里逛街和旅游了,又比如最近刷淘宝的时候又看上了哪款包包和裙子,特别想买,如果男主播对粉丝说这些就会比较奇怪。

  另外,在谈这些的时候,也可以提及到自己目前特别想买但是又买不起,如果是喜欢你的粉丝,很容易懂你的暗示,从而会给你打赏和送礼物。


评论